ㄤ咕麵臉書 Line生活圈 往上go top
吃在ㄤ咕麵玩在關西
【關西好好玩】

ㄤ咕麵位在關西鎮,是個民風淳樸和人情味濃厚的魅力小鎮,這裡有古色古香的東安古橋、美麗的牛欄河親水公園、豐富的農特產品和美味的地方小吃,這裡的風光明媚,人文薈萃,深深地吸引遊客的目光與徜徉,更讓這個戀戀小鎮有著不同的風情。


【東安橋】

橫跨牛欄河上的東安橋,興建於日治時期昭和八年,2009年3月經新竹縣政府文化局指定為新竹縣古蹟。目前已整治成親水公園,清幽的河岸風景中,橫亙著古樸的東安橋,成為舒適樂活的親水散步區域,極具觀光旅遊之價值。

【老街】

走到中正路,仿巴洛克風格的街屋,有磚砌的拱廊、狹窄的騎樓,也有洗石子的廊柱,柱上鑲嵌美麗的磁磚。 關西鎮上至今保留了傳統閩式、客式屋舍,日治時期的官舍及商街建築,現代化的新式獨棟住宅及公寓大樓,共同組關西在人文風貌方面的特色景觀,新舊建築的交錯在關西街上隨處可見。

【天主堂】

仿哥德式的建築,是關西地區最優美的歷史建築之一,民國45年(1954年)建堂,建堂人是加拿大籍的馮道南神父。外牆以青白相間的洗石子裝飾,屋頂鐵製,居中的是單塔鐘樓,最頂端是天主教的精神象徵十字架。周邊扶疏的花木掩映其中,異國風情非常耐人尋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