ㄤ咕麵臉書 Line生活圈 往上go top
你會說ㄤ咕嗎? ㄤ咕麵媒體介紹
【你會說口ㄤ口古嗎?】

以前,ㄤ咕阿公很喜歡小孩子,每當小朋友來吃麵時,ㄤ咕阿公就會逗他說:「口ㄤ口古、口ㄤ口古」,小朋友覺得很好玩,也就有樣學樣跟著叫。因為當時沒有招牌,來吃麵的人不知道要怎麼稱呼本店,所以就想到用口ㄤ口古來稱呼,當要吃麵時,都會說:「來去吃ㄤ咕的麵」,ㄤ咕麵就這樣誕生的。

ㄤ咕麵雖已口碑相傳了一段很長的時間,同時林爺爺也已經有了自己的店面,但仍然沒有店名,自第三代的老闆退伍之後,以現代的經營理念,付予這種老字號乾麵的生命力,以「阿公」的諧音命名為「ㄤ咕麵」,為方便遠來的朋友,遷到現址營業,提供更舒適的環境,與停車之便利性。

ㄤ咕麵隨著第三代的接手經營,品牌式的店面管理與消費服務,重新規劃用餐環境、廚房流程、人員訓練,皆具備現代化的經營規模,都展現出年輕的思維,讓老一代的傳承更為有效的提昇品質。看著川流不息的食客,其中不乏來自各地專程到此嚐嚐古早的老味道,看著來到ㄤ咕麵的家庭、三五好友、旅客們聚在一起心滿意足的用餐,是ㄤ咕麵每個人心中最溫暖前進的動力。


【口ㄤ口古麥面的精神】

ㄤ咕麵的招牌乾麵,堅持以傳統竹簍沏煮,淋上香氣四溢的香蔥油膏,讓傳統吃食的香氣撲鼻而來,任誰都不禁食指大動再點上一份香氣濃郁的乾麵,就是最好的搭配!而一份創新的芋角黑鑽湯,是大甲芋頭丸與竹炭丸的組合,更是頗受都會女性的歡迎。